中演院线党总支:以理论学习+户外实践党建形式 展现良好精神面貌

近期,中演院线党总支旗下院线本部党支部、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分别开展"读原文"集中学习、"强健体魄担使命、磨砺意志守初心"户外登山等党建活动,以理论学习+户外实践党建形式展现中演院线党员员工的良好精神面貌。



院线本部党支部:开展"读原文"集中学习

1月5日,院线本部党支部开展全员"读原文"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轮流以分段朗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中宣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胡和平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暨学习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等中央文件。

结合读原文,中演院线党总支纪检委员朱婧同志还和大家分享了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工作培训班学习体会。作为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管理运营中心总监,朱婧通过学习,深深体会到文化旅游作为和平使者,必将在丝绸之路上发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锋作用。"一带一路"为全球治理提出了中国方案,是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格局,这些要点对于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工作的开展和提升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演院线党总支书记兼院线本部党支部书记张颖琳同志表示,读原文学理论需要大家认真学习,吃透内容,并结合实际业务工作扎实落实。

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秦文焕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深入研究文件内容,紧跟形势要求,更有利于我们文化工作者在工作中把握方向;关于对文件中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学习对我们剧院运营有很大的指导性;关于文件中改善传统文化体系、改善旅游体系、推动民间交流内容是我们做对外文化交流及旅游工作的重要抓手。她要求大家要真正掌握学习文件的核心内容,把握工作的风向标。

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开展"强健体魄担使命、磨砺意志守初心"登山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党课开展形式,营造团结协助、和谐发展的团队精神以及展现党员和管理队伍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于1月8日上午开展"迎新年、守初心;战疫情、担使命"登山活动,目的地为剧院附近的腊山。

登山途中,大家愉快畅谈、团结互助,一路上欢声笑语,以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向山顶前行。山东省会大剧院党支部采用户外登山方式践行"初心和使命",提升管理团队身体素质,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工作中的团结奋进积蓄了能量,带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