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125日下午,中演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修芹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李保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现场点评。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任贾秀伶列席会议,进行全程指导。

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支部集中学习交流和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委查摆问题情况和改进措施。与会党员对述职报告、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进行了评议。

随后支部书记率先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依序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履职尽责、业务发展创新、团队建设融合等多个方面和纬度对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也做出了整改的承诺。党员之间根据党员日常工作表现,进行了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互评,并以无记名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副书记李保宗进行现场点评,并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李保宗表示,这次会议支部非常重视,会前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查摆问题和不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党员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严肃,提出的问题诚恳、真切、深刻,很有针对性。这次会议开出了很好的气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对中演党支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承好传统。组织生活会是党的一项好的传统,是增强班子团结沟通的一项很好的制度,要力争把每次组织生活会开成团结奋进的会,加油鼓劲的会。二是要解决好问题。大家要理性地看待会上提出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有些问题能马上解决的,要尽快落实、立行立改,有些需要时间解决的,要有明确的时限和责任人。三是要运用好成果。好的做法和经验要能够用制度巩固下来,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举措。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党员们促进了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更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老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贡献自身的经验与资源,带动年轻同志尽快成长,年轻党员则表示将向老同志虚心学习,积极改正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新面貌。

中演党支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