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幸福来路 唱响沂蒙精神

——中演院线与山东歌舞剧院举办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5月7日,山东歌舞剧院党总支与中演院线本部党支部、广州大剧院党支部于广州大剧院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赏析红色文艺作品,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学习剧中民族与国家、生死与存亡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精神。

民族歌剧《沂蒙山》系今年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式演出剧目。在学习活动中,山东歌舞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积强介绍了民族歌剧《沂蒙山》的创作背景和创作过程,诠释剧目如何传递"沂蒙精神"。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部民族歌剧的精神内核,深刻认识到优秀的文艺作品是铸造灵魂的有力载体。

广州大剧院总经理何鹰代表剧院感谢山东歌舞剧院的到来。他指出,《沂蒙山》作为中国民族歌剧艺术的创新之作,就是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科书。希望党员同志在观看了这部剧之后,能够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认真反思、时刻自省,提高党员意识,坚定信念信仰,在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信仰、没有理想,或者信仰、理想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必然会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民族歌剧《沂蒙山》生动展现了那个时代我们党和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而在新时代之下,坚如磐石的信仰之力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被"沂蒙精神"深深触动,并热切期待这部民族歌剧在广州大剧院的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