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党支部开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4月26日上午,文旅党支部根据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组织了"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两堂主题党课,文旅板块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员工参加了学习。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杨青主持,特邀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原艺术中心主任、中国国际合唱节艺委会委员、北京金帆艺术教育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志平老师进行了主题演讲。

郭志平老师回顾了与集团多年来的合作经历,赞扬了文旅板块在践行合唱公益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她系统地阐释了"立德树人",加强年轻一代文化教育和美育教育,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项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她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先驱、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先生创建志成中学(现"北京35中")的心路历程和其"改变民族落后、发展教育事业、培养栋梁之才、有志者事竟成"的办学理念。结合35中校园内八道湾鲁迅纪念馆的落成,她介绍了李大钊、鲁迅两位新文化先驱和革命导师在新文化运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郭老师还结合自己在贵州支教和调研的经历与收获,生动地讲述了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文旅支部宣传委员汪林围绕"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了第二堂党课。他结合项目的具体策划和实施内容,梳理了活动各站百年党史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分析了我们遴选的合唱作品代表的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号召同志们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落实好整体任务的执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此次活动的全过程。

支部纪检委员张猛和组织委员杨青分别发言,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大家执行"唱支心歌给党听"大型主题合唱活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集团党委带领下,文旅党支部要发扬团结奋进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执行好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