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党支部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党日活动

9月22日下午,文旅党支部组织板块全体员工赴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集团副总经理郑秀全同志带队,文旅支部党员和全体在职员工近30人参加此次活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共同主办。展览共分为"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八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用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幕幕鲜活的影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这次展出的500多件档案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

文旅党支部通过这次组织同志们参观珍贵党史档案的主题党日活动,把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档案馆,丰富和充实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百年党史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食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更加全面了解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在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贡献、初心宗旨、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中汲取思想力量,传承了红色基因,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