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20日,文旅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按照集团要求和支部学习计划,文旅党支部三名支委,分别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同志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理解和认识。支部书记王璐同志进一步强调了4月11日集团党委会上布置学习的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份文件的重要性,并传达了集团领导在党委会上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

文件学习后,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播出的《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第二期,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主讲的《伟大建党精神》。主讲人结合生动的历史资料,向广大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阐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与建党精神的内在关系。同时,为广大青年党员解答了青年人该如何为伟大建党精神增添新的内涵、如何保持自己的初心纯洁、如何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挑战等提问。

党课学习后,与会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同志纷纷表示,看到烈士手工制作的小吊坠、农民党员亲笔写下的入党誓词,真切感受到党的历史不仅厚重,而且很有温度。通过党课学习,大家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因为这是一个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党,同时也是立志为人类进步事业做出贡献的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立志成为共产党员的青年人,大家充分认识到青年是社会和国家发展中最生动、最积极的力量。从当年平均年龄28岁的中国共产党创建人们,到当今平均年龄35岁的北斗导航团队,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共产党发展一百年中青年人的作用和力量。我们要像先辈们一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自己的奋斗成为整个民族奋斗的一部分,这样的青春,才是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才是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青春。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同向发力,为党的事业和集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