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职能部门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12月29日下午,集团职能部门党支部采取线下和线上的形式召开第四季度全体党员大会,审议中共预备党员赵岩隆、赖惠亮同志转正事宜,以党员讲党课的方式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小组代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交流谈体会。会议由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贾秀伶同志主持,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青年代表参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同志对大会进行了指导。

大会首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审议中共预备党员赵岩隆、赖惠亮同志转正事宜。受疫情影响,经会前广泛征求了党员和群众意见,并通过在线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中共预备党员赵岩隆、赖惠亮同志按期转正。与会党员认为,赵岩隆、赖惠亮同志政治思想过硬,工作作风踏实,入党动机端正,能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一年来的系统学习,对党的性质、宗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踏实努力,思想上不断成熟进步。

在党员讲党课环节,第四党小组许秋子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文化传播工作奉献青春和力量》为主题,带领党员干部系统的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内容,引领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对话,在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之后,党小组代表李弘彧、王李璇、杨俊萍、张媛媛、陈允涛、屈梦雅和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王浩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学习新党章进行交流,畅谈体会和收获。大家认为党章是我们党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党员干部要自觉履行职责,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坚韧的革命品格和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把我们党真正建设成为理论上更成熟、思想上更统一、政治上更坚强、内部更团结、群众关系更密切的党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6人(其中预备党员2名),实到党员24人,请假2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