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演院线党本部党支部组织“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五四精神”参观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

2月28日上午,院线本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北大红楼。它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许多革命先烈如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历史印记。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新党员王争进行了入党宣誓,院线本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红楼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怀揣誓词精神,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以及新文化运动陈列展等。面对一件件陈列的实物和联想起的当年往事,感受到了当年无数青年学子,在国家和民族危亡的紧要历史关头,勇敢的承担起历史赋予他们救亡图存的使命,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挺起民族的脊梁,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

此次参观北大红楼活动接受了先进思想洗礼,引发了深刻的思考,让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的信心和决心,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肩负起民族的重任,用五四精神不断激励自己,敢于担当,脚踏实地,进取前行,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