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大剧院党支部开展“正行致远 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引导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泉州大剧院党支部于3月31日至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正行致远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廉洁主题学习。本次活动大家通过泉州市台商投资区廉政文化教育馆的展示了解到,展馆以“正行致远”为主题,分为“从红船到巨轮”“把好人生之舵”“护航新区发展“三大展区,具备党纪宣传、警示教育、成果展示三大功能。党员们主要学习了从1927年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到当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合署办公的历史沿革,及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关键历史节点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护航中国共产党一路劈波斩浪,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学习交流活动。在廉政文化教育馆,支部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习中央八项规定,传达集团召开的《关于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精神等相关文件。在重温党内监督等革命历史,感悟了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一步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的必要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

本次学习,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在党的领导下走出的高质量发展历程,党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开展反腐败斗争。大家表示,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在实际工作都需要不断提升自己,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基层一线践行好初心使命,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