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展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4月12日下午,中展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参加‘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阿拉伯知名艺术家的复信”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黄晓华,副总经理郑秀全、中展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中展全体员工共33人参加会议。在新时代中阿关系深入发展的背景下,恰逢“艺汇丝路”展览在埃及举办,53位阿拉伯艺术家自发给习近平主席致信,习近平主席并致复信,时代意义重大。

遵循中展党支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的传统特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展讲堂有机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究和业务分享,让广大党员更加深刻深入地学习领悟习主席复信精神。活动上集体学习了阿拉伯艺术家给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习近平主席给参加“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的复信以及新华社、中国文化报相关文章。由项目执行人员、赴埃临时党支部成员庄庄同志结合当下中阿发展的时代背景,向大家生动介绍了“艺汇丝路—中阿知名艺术家采风作品展”及中国艺术家赴埃及采风创作项目情况。

此次赴埃举办“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由中展公司负责策划实施,是中展公司根据已成功执行十余年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创作活动”丰硕成果的集中展示。自2009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阿拉伯画家、4届阿拉伯雕塑家和1届阿拉伯陶瓷艺术家访华交流活动,共邀请画家117人,雕塑43人,陶瓷10人,总共170人,创作了364件绘画作品,46件雕塑作品,77件陶瓷作品,总共487件套,取得了丰硕成果,期间中展与众多阿拉伯各国艺术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该项目也成为中展对外文化交流的精品标杆项目。

中展党支部书记张颖琳同志在会上谈体会,她表示为中展感到自豪,中展通过多年对外文化交流,积累了优质资源,作为中展人为国家文化外交助力,非常有意义。近日中展先后执行了法国总统访华国事活动国礼展陈工作、庆祝与萨尔瓦多共和国建交5周年“跨越与融通——中国当代艺术展”、“艺汇丝路——中阿知名艺术家采风作品展”等高级别官方活动并获得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突显了中展对外文化交流“主力军”作用和“国家队”实力。

公司副总经理郑秀全同志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复信令人备受鼓舞,中展要贯彻习近平同志复信精神,将工作热情转化为拓展业务能力的强大动力。中展在行业内有丰富经验、能打胜仗、能打硬仗,近年来项目社会效益非常显著,两年来中展在现任领导班子带领下在业务开拓、公司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他坚信,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开拓带领下、在中展员工齐心协力的努力下,中展将取得社会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黄晓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将主题党日、党建学习与业务研讨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中展公司和支部一直能够很好地将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工作。黄书记和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三点感受:一是备受鼓舞。习近平主席的复信为工作提供了方向与前进动力;二是深感不易。中展之所以能够拥有能打硬战的队伍与数量庞大的顶级藏品,拥有延续了十余年的展览品牌,背后是一代代中展人为文明互鉴、文化交流付出的心血与汗水;三是充满信心。虽然困难与机遇并存,但是机遇大于挑战,相信中展在全面复苏的2023年会做出更好的成绩。

习主席的复信在中国文化艺术界引发了热烈反响,同时也为中展工作指引了新方向,提供了前进动力。中展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复信后备受鼓舞,作为对外文化交流“主力军”中的一员,如何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如何加强、推进与各国的文化交流,这封复信都给我们提出了指导方向。今后中展全体员工要时刻牢记习主席复信中的指示,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工作上的战斗力,在文化交流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接下来,中展将以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为指导,按照紫荆文化集团部署,在集团公司领导下,做好对外文化交流工作,强化“政治责任、文化使命、企业价值”建设。